神仙老师

一叶障目 不见深林

无处重逢(上)

#是的 我又开坑了 这个其实是给太太的贺文#
#我又玩脱了 我以为可以一发完 我高估自己了 保证三章完结(如果没法完结那我也没办法了:)#
#祝各位月饼节快乐#
#太太生快 我爱你!!!#


民国二十四年,硝烟弥漫。


“上校,黄老板派人请您去黄小姐的生日晚宴。您看…”李斯将手里拿着的大红请帖递到了李京泽眼前。


“啧”李京泽翘着腿靠坐在红木雕花的椅子上,嘴里叼着根燃了一半的烟,斜扫了眼那大红的请帖,左手夹下烟嘴里吐出一口白烟,挥挥手有些不耐烦,“拿走!妈的,一股味儿,呛死老子了。”


李斯见李京泽一脸嫌弃的模样咧开嘴笑了起来,“上校您不知道,听说这张请帖可是黄小姐亲手写的,所以带着那洋香水的味儿。这可是独一份呐!”


李京泽将抽完的烟甩在了地上,穿着军靴的右脚在上头踩了几下才作罢。“滚滚滚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小子心里在想什么,这请帖就给你了,少拿到我跟前恶心我。”说完似是不解气一般又朝地上呸了一口,“黄老板那个奸商,我不过是找他拿药的时候扣了点钱,他竟然想着把他那个女儿嫁给我。还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。”


“那您今晚还去吗,黄老板交代了,说是晚上会派车来接您。”李斯伸手招来一旁站着的下人,指指地上的香烟,让她给清了。


李京泽看那个丫头要蹲下擦地,将身子往旁边挪了挪。“他都逼到这份上了,我还有别的办法吗?再不把药弄到手,我那些兄弟都要烂床上了!”


“成,那我去给黄老板回个话,再去西街那家裁缝铺取您之前定制的衣服。”


“别!我可不穿什么西装!就穿这身军装去,算我给他脸了。”李京泽站起身理了理衣服的领子,拿过旁边桌子上的帽子扣在了头上,“走,我跟你一起。好些天没去梨园了,不听那几嗓子,心里还就痒的很。”


李斯跟在李京泽后头没忍住嘿嘿笑了几声,想他家少爷哪里是爱听戏,明明就是冲着那王小姐去的,机灵如他倒也没戳破,乖乖的帮着李京泽瞒着他家老爷。


晚上八点李京泽来到了黄耀祖的两层洋宅前,李斯先下车给李京泽开了门,门口的人一看是李京泽来了立刻就跑了进去通知黄耀祖,李京泽嗤笑一声,带着李斯进了富丽堂皇的房子。


厚重的军靴踏在瓷砖上发出的响儿像是敲进了黄耀祖的心上,惹得他平白出了一身汗,心虚的很,都不敢正眼看面前的李京泽。


“黄老板。”李京泽这一声叫出来带着实打实的压迫,每个字都极短暂的拖了音,听起来似是慵懒,可李京泽身上的气势又不像是什么好惹的主,几个原本站在黄耀祖旁边的都慌忙走远了,一秒都不敢多待。李京泽没理会那几个人,只管一个劲儿的盯着黄耀祖。直看到黄耀祖满脑门都是汗,眼里才透出点笑意。“听说,黄老板近日身体不适?”


李京泽刚说了开头两个字,就停顿了足有三四秒,黄耀祖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。整句听完却是有些莫名其妙,他哪来的身体不适?心下泛起疑惑,可又不知道李京泽是不是在耍什么花招,只好闭紧嘴,眼睛不停地向四周看。


“若不是身体不适,没有办法打理药房,我上次跟黄老板定的那些药怎么会到现在都没送到呢?可今天看见黄老板,李某还真没觉得黄老板看起来像是身体不舒服。”说到此处李京泽的眼神锋利了起来,全身都透着狠劲,拿出了在军营里的架势。


黄耀祖哪见过这等场面,只吓得腿都软了,心里清楚李京泽这是在绕着弯的责怪他压着药材不给的事,又有意给了他一条台阶下。黄耀祖连声音都打着颤,赶紧说“是是是,这是我的疏忽。最近我的身体确实是不怎么舒服,自昨日起才有了好转,你看看,我这还时不时的发虚汗呢。”说着指着头上的那些汗,生怕李京泽看不见,“药材的事我立刻就安排人去办,保证明天一定分两不少的送到府上!”


李京泽在心里暗笑黄耀祖的蠢样,面上放缓了表情,“黄老板既然都把话放这了,李某也不是不讲情面的人,答应的钱我也会完完整整的送到黄老板手里,黄老板你可要收好啊。”话音未落李京泽用手轻轻拍了拍黄耀祖的肩,憋着笑感受手下黄耀祖不停抖动的身体。


药材的事既解决了,李京泽也轻松了不少,端着酒杯站在大厅中,凭他的身份自是有不少人上来搭话的。他也乐得接受这些人的奉承,再说个两三句为自身谋取些利益。


和吴氏饭店的老板聊天时,李京泽无意间向前方看了一眼,却瞥见了一个极眼生的人,站在人群中尤为显眼。吴老板顺着李京泽的目光看过去,见李京泽一脸疑惑,心下了然。


“那位是白家刚留洋回来的小少爷白曜隆,您估计瞧着眼生。”


李京泽皱起眉头想在脑子里搜索一些有关于白家小少爷的信息,“我记得他回来时白老板不是办过宴会的吗?我怎么对他没有印象?”


“对,白老板是办了宴会。听说是小少爷刚回来身体不适,所以没露面。”吴老板说着向四周看了看,凑近李京泽,压低了声音说“有消息说是白家大少爷干的。”


“真有此事?”李京泽挑眉看向那个穿着一身白西装的男人,他正端着杯红酒和几个老板说话,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,算得上仪表堂堂。就是笑起来有些傻气,不像是什么精明商人。


吴老板拽着李京泽向人少的地方去了,“白老板近几年身体不好大家都知道,小少爷没回来之前,这家业肯定都是大少爷的。可白老板病情加重后,突然把小少爷给招了回来,这下子大少爷可不就急了吗?”


李京泽听着这些兄弟间的勾心斗角只觉得好笑,这小少爷怎么看都不会是他哥哥的对手。早年李京泽和白家有过生意来往,就是和大少爷接触的。李京泽对这个人的评价就是:计谋不够,胜在心狠。以他看来,就是三个白曜隆都不够大少爷玩的。


等白曜隆身边的人都散去后,李京泽正了正帽子,从侍从的盘子上端了杯酒就走了过去。


“白少爷,久仰大名。”


白曜隆正一个人想着事情,被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一喊,竟被吓得整个人轻微的抖了抖。这一幕落在李京泽的眼里着实觉得有趣,让他想起了打猎时那只被他射中的兔子,也是白色的。


“您是?”白曜隆转过身来才看见说话人的模样,一身军装英气逼人,看方才那些人对他的态度,估计是个位高权重的主。绕是与那些人周旋许久已有些疲惫,白曜隆也不得不打起精神来。


“看来白少爷刚归国,这南京城里还认不得几个人。”李京泽见他不认得自己倒也不恼,面上笑得略有些轻浮。


“是。白某最近刚回来,南京城里厉害的人物虽听家父说过,可到底是没见过,对不上号。看您这一身打扮,莫非是李上校?”白曜隆平日里最厌烦的便是与军营里的人打交道,尤其是眼前这种,一身痞气,一看就不是个讲道理的人。


“正是在下。”李京泽对于白曜隆能猜出来自己身份这件事还是有些惊讶的,看来白曜隆也是个会看人眼色的。之前的观念怕是错了,眼前这个可能不是只兔子。


“在国外时就听家父提起过您,说您年轻有为,您也一直是白某所敬佩之人。”白曜隆一段奉承的话说的心里直犯恶心,头也晕乎乎的。


“是吗,那可是我的荣幸之至。不过,白少爷你是不是有些醉了?需要我派人送你回去吗?”李京泽看着眼前人的脸变得粉嫩,身形也有些不稳,心里暗自发笑,这白家小少爷的酒量怕不是只有三杯。


白曜隆一听这话赶紧摆摆手示意李京泽不用担心,“是家里的司机送我来的,他现在应该还等在门口,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。”说着就要向门口走去。


李京泽赶忙扶着已经醉的不行的白曜隆,没理会他的挣扎,“看你这个样子,我也不放心让你一个人走,还是我送你吧。小李,你去跟黄老板招呼一声,我和白少爷就先走了。”一直候在旁边的李斯连连点头,麻溜的跑了。


“那就麻烦你了。”事已至此白曜隆也不好再说拒绝的话,只得由着李京泽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